贺国强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考察时强调:积极推进纪检监察教育培训工作创新 为反腐倡廉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10-12   浏览次数:935

  本报北京10月11日电 (姜洁、王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10月11日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考察时强调,要以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建成为契机,积极探索纪检监察教育培训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切实增强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能力,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斗争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上午9时,贺国强来到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的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在改建或新建的图书馆、教学楼、计算机房、报告厅、学员宿舍、餐厅,贺国强一边听取介绍,一边详细询问有关情况。他指出,创建中国纪检监察学院,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队伍素质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纪检监察工作水平的基础性工程。中国纪检监察学院的建成,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提供了重要基地,对于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建设高素质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将发挥重要作用。

  贺国强强调,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联系实际创新路、加强培训求实效”的要求,积极推进干部教育培训改革创新,全面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和其他培训单位,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开展教育培训,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政治理论教育,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要把握功能定位,紧密联系纪检监察工作中心任务和业务工作开展教育培训,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政策理论、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培训,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本领;要拓宽培训范围,在坚持面向纪检监察干部培养领导人才、专业人才和研究人才的同时,积极开展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培训,不断夯实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要创新培训理念,紧密结合不同类别、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干部思想、知识和工作能力的实际开展教育培训,遵循干部成长规律和教育培训规律,丰富和完善培训内容,加强学科、课程和教材建设,打造品牌培训项目,更好地为干部岗位需要服务;要创新培训方式,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用结合、教学相长,改进讲授式教学,积极开展研究式、案例式、体验式、模拟式教学,不断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健全科研体系,加强反腐倡廉建设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加强国际反**交流与合作,研究和借鉴国外反**有益经验,为反腐倡廉建设提供理论支撑;要加强教学管理,认真落实学院建设总体方案,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院建设和发展,切实把从严治校、质量立校的要求贯穿于教学、科研、管理活动的全过程和各个环节,完善管理机制,加强学风建设,提高培训质量,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纪检监察专业人才的培养基地、纪检监察学科的建设基地、党政领导干部的廉政教育基地,建设成为反腐倡廉建设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心、反**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

  贺国强看望了试点班的学员,勉励他们珍惜机会,刻苦钻研,深入研讨,严守纪律,圆满完成培训班各项学习任务,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同时还要为学院完善教学管理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他叮嘱学院负责同志要认真听取老师、学员们的意见,努力提高工作水平。

  随后,贺国强出席了中国纪检监察学院挂牌暨开班仪式,并为中国纪检监察学院揭牌。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陪同考察,并一起为中国纪检监察学院揭牌。中央纪委监察部领导同志,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和北京市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中国纪检监察学院挂牌暨开班仪式。

  来源: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