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共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12-03   浏览次数:1479
    31日下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与浙江省第六监狱共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协议签字暨揭牌仪式,在我校下沙校区文化活动中心剧院举行。我校领导方华、薛安克、陈畴镛、卢章陆,省第六监狱有关领导和民警代表,各学院党总(直)书记、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等800余人参加签字暨揭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陈畴镛主持仪式。
   
签字暨揭牌仪式上,校纪委书记卢章陆与第六监狱纪委书记周幼文代表各方签订了共建警示教育基地协议书,校长薛安克与第六监狱监狱长李伟民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揭牌,校党委书记方华作了重要讲话。省第六监狱政委吴国余也在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
   
方华在讲话中指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和浙江省第六监狱共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是双方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其目的是要进一步拓展廉政教育平台,进一步强化反腐倡廉教育,以提高我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廉洁自律意识、民主法制意识和执政为民意识,从源头上预防**案件的发生。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的正式建立,为我校的反腐倡廉教育搭建了重要平台,也为学校廉政文化建设提供了重要载体。今后,我们要充分发挥警示教育基地的作用,经常组织教职员工与学生骨干到基地接受法制教育和廉洁自律教育,引导大家进一步认清**危害,闻警自省、居安思危,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以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促进和谐校园建设。我们要以共建教育基地为纽带,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合作,促进学校和省第六监狱的共同发展。
   
省第六监狱政委吴国余就省第六监狱目前开展警示教育的情况作了介绍,并表示,省第六监狱将在不违反相关纪律与制度的前提下,为学校组织的各项警示教育提供便利,针对发生案件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及时给学校提供信息和意见建议,积极预防各类职务犯罪的发生。监狱方面也希望学校师生把警示教育过程中的新情况、新感受、新建议予以反馈,促进警示教育方案的进一步改进,完善配套设施,增强服务保障,努力承担好基地建设任务。吴国余说,建立警示教育基地后,希望能结合学校的学科、专业、人才优势,加快浙江省第六监狱的监狱工作社会化步伐,使共建活动取得实效,达到双赢目的。
   
签字暨揭牌仪式结束后,学校师生代表与监狱干警进行了新春联欢。(纪检监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