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赋出席加强对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西藏新疆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决策部署情况监督检查工作联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12-03   浏览次数:1006
    11月26日至27日,加强对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疆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决策部署情况监督检查工作联席会议在成都召开,中央纪委副书记李玉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五次**工作座谈会、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刻认识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决策部署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监督检查,为促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有力保证。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斯塔、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鲍绍坤、国家民委副主任吴仕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玉赋指出,中央第五次**工作座谈会、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后,各地区各部门领导高度重视、深入学习宣传、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纪检监察机关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监督检查,与其他监督主体之间初步形成了各有侧重、职能互补,分层监督、相互衔接的工作格局,促进了中央关于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李玉赋强调,加强对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涉及面广、政策性强,要明确着力点和切入点:一是加强对学习宣传教育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有关地区和部门认真学习宣传中央第五次**工作座谈会、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加强对维护政治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明纪律要求,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的案件,确保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加强对民族团结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有关地区和部门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宗教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四是加强对维护稳定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有关地区和部门牢固树立“稳定是硬任务,是第一责任”的观念,毫不动摇地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稳定。五是加强对党员干部履职和作风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新疆和四川、云南、甘肃、青海四省藏区以及**、援疆党员干部充分履行职责,切实改进作风,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认真解决各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李玉赋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确保监督检查工作取得实效。要把监督检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明确分管领导,制定工作方案,加强综合协调和综合指导。积极运用在对中央扩大内需、灾后恢复重建等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中积累的好做法好经验,注意总结推广近年来基层创造的有效做法和新鲜经验。要创新方式方法,把监督检查与加强教育、完善制度、深化改革结合起来,提高监督检查工作的整体效能。要建立健全监督检查工作长效机制,建立健全指导性、操作性强的工作制度,与负有监督检查职能的部门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各项规定,加大对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力度,严格责任追究。要抓紧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加大专项治理工作力度,不断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理论和实践创新,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
    **、新疆、四川、云南、甘肃、青海六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六省(区)、兵团纪委和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及中央纪委监察部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