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招标工作研讨交流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12-03   浏览次数:1172

    为了总结经验,探讨在新形势下加强学校招投标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基建、维修工程和设备、教材图书、大宗物品等采购招投标工作, 学校于4月29日下午召开了招标工作研讨交流会校领导薛安克、孙玲玲、胡华、卢章陆,校招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教代会执委,各学院主管实验室工作副院长,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基建处与维修管理处、公共事务处、计财处、工会、纪监办、后勤服务总公司、校医院等部门有关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卢章陆主持。
    会上,基建处与维修管理处、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公共事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等4个招标主持部门和计财处、纪监办负责人以及4位从事招标管理的工作人员就我校招标工作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发言者回顾总结了学校和部门招标工作经验,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就新形势下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学校的招投标工作谈了自己的的认识、体会和建议。
    学校招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薛安克校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近年来我校招标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通过招标,不仅保证了学校各项建设和采购工作顺利进行,而且为学校节约了大量的资金,提高了办学效益,同时也有效地防止了**现象的发生。他强调,在新的形势 下,要按照上级的要求,进一步做好学校的招投标工作,并提出了出四点要求:责任、规范、专业、监督。即要充分认识招标工作的重要性,提高责任心,以更高标准做好招标管理工作,保证学校招标工作的健康顺利开展;要在规范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认真执行制度,以严谨的态度共同规范地做好各项工作,坚决**违规违法行为,谁破坏规矩,谁就要承担责任;要提高招标管理队伍的专业水平、招标工作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工作,不仅要提高现有人员的专业化水平,而且要采取内外结合的方式建设好一支评标专家队伍;要进一步加强对招标工作的监督,采取“后评估、后监督”制度,如招标项目实施后出现问题,应对前期实施的招标等有关工作进行评估分析,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最后,薛校长希望与会人员同心同德,注重创新,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卢章陆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各部门和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薛校长提出的指导意见,理顺招标管理部门、执行部门和监督部门的职能关系,修订完善采购办法和招标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的招标工作,在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提高办学效益上取得更大成效。(纪检监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