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风党纪监督员工作会议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12-22   浏览次数:1308

 

       12月17日上午,学校召开党风党纪监督员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方华出席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杨均安主持。

会上,首先由杨均安通报2010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七个方面的主要工作,接着,听取了与会党风党纪监督员对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方华书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党风党纪监督员在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发挥的作用,指出党风党纪监督员责任重大、工作光荣,是学校党委和纪委的“千里眼、顺风耳”,要加强这支队伍的建设、提高队伍的素质、增强党风党纪监督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充分发挥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作用。接着,方书记对做好党风党纪监督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重点:一是要重点监督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及人员,特别要加强对基建维修工程、设备、教材、图书采购、后勤管理、财务、科研经费使用、招生就业、干部任用、人事调配等领域,掌握人权、财权、物权的岗位及人员的监督;二是要重点监督学校是否按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监督中央的政令在学校是否得到有力的贯彻和实施;三是要重点监督领导干部作风,监督领导干部是深入群众,具有群众观念;四是要重点监督校风、教风、学风,特别是学术风气是否有不端行为;五是要重点监督学校管理不严造成资源、人、财浪费的现象。最后,方书记要求党风党纪监督员要不断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提高自身素质和监督能力,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坚持以师生为本,维护师生利益,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纪检监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