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检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1-30   浏览次数:1813
    根据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年度工作计划安排,为了更好地促进学院、部处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好“一岗双责”,校党委于近期对各单位在2014年1月至2015年10月期间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围绕基层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健全制度体系,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建设情况;开展反腐倡廉学习情况和廉政文化建设情况;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落实八项规定情况;推进党务、院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科学民主决策情况;领导班子成员廉洁从政情况;党风廉政建设特色工作情况等七个方面工作。
  检查分为自查和互查两个阶段。自查阶段由各单位认真总结,召开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对本单位2014至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认真分析、自查。互查阶段由学院之间、部处之间相互检查,各学院书记和部处主要负责人分别担任检查组组长,互查的学院、部处的全体领导和党风党纪监督员既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汇报人,也是本次互查的检查组成员。
  目前,已有多组对口检查单位完成了互查工作。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基层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检查,校党政领导和校纪委委员分别带队参加了相关单位的检查工作,组织部、宣传部、纪监办也分别派出干部作为检查组成员,全程听取了互查单位的工作汇报和点评小结,并查阅了相关材料。
  从检查情况看,各单位对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和总结,对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也作了很好的分析。学校希望各单位以此次互查为契机,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工作”的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