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准则》和《条例》专题学习报告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1-20   浏览次数:795
        12月25日下午,中央纪委监察部杭州培训中心主任助理黄克招应邀来校,作了题为“以《党章》为遵循,学习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的专题辅导报告。在校校领导、校纪委委员、全体党员中层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等20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王兴杰主持。
  报告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围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出台的背景和内涵、特点和内容,对两部党内法规的学习贯彻执行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报告指出,党章是最根本的党内法规,是管党治党的总规矩,《准则》和《条例》两部党规的修订出台,为全面从严治党树立了道德高线和行为底线。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底线。党员干部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尊崇党章,严守纪律,廉洁自律,努力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做政治上明白人;规范用权履职尽责,把权力关进笼子;尚俭戒奢朴素奉献,树牢三观不动摇;崇廉拒腐修身立德,脱离开庸俗趣味;克己奉公廉洁齐家,构筑牢拒腐防线。
  王兴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黄克招同志的辅导报告全面、具体,既有鲜明的理论指导性,又有突出的现实针对性,对我校学习贯彻执行两部党内法规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对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组织广大党员学习《准则》和《条例》,做到教育对象全覆盖,准确地理解和把握两部法规的内容与要求;二是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自觉践行《准则》的廉政要求,严格遵守《条例》提出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三是各院级党委、直属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切实担当和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推进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