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百问三:为什么说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
发布人:纪检监察  发布时间:2017-11-09   浏览次数:725

    党的十九大报告在总结五年来的历史性成就时指出:“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那么,为什么说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

  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一往无前的宏大气魄、激浊扬清的责任担当、雷厉风行的果敢行动,确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了一系列重大工作,在各领域各方面都取得了辉煌成就,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全方位”主要体现为以下方面:我们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大大增强了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我们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有力推动我国发展不断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前进;我们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推动改革呈现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的崭新局面;我们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显著增强了我们党运用法律手段领导和治理国家的能力;我们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巩固了全党全社会思想上的团结统一;我们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生活不断改善,获得感显著增强;我们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要步伐;我们坚定不移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推动国防和军队改革取得历史性突破;我们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妥善应对台湾局势变化,港澳台工作取得新进展;我们坚定不移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营造了我国发展的和平国际环境和良好周边环境;我们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对党的执政基础威胁最大的突出问题,反**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