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建超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人:纪检监察  发布时间:2017-11-09   浏览次数:1472

  11月7日下午,十九大代表、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主任刘建超莅临我校,为师生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暨军民,省委教育工委书记何杏仁,省纪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委讲师团办公室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学校党政班子全体成员、中层干部、教授代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全体支部书记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王兴杰主持。

  

  报告会上,刘建超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大会议概况、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党章修正案、中央委员会委员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选举情况。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深刻回答了一系列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重大问题,确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标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绘就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制定了适应时代要求、顺应人民意愿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于全党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更好地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刘建超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重点把握九个方面:一是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二是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三是深刻把握中国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四是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立足世情国情党情发展变化做出的重大政治论断;五是深刻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六是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七是深刻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总体目标;八是深刻把握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部署;九是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重要任务。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于青年一代寄予无限期望,刘建超以此勉励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来校期间,刘建超一行还参观了我校部分科技成果,听取了学校发展情况的汇报,尤其是学校近几年在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详细了解了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促进“清廉校园”建设等方面情况。刘建超指出,近年来,杭电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为国家、地方经济发展以及国防科技工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学校的教育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到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坚持科技为社会服务,教育为发展服务;要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自觉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建设工作;要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宣讲,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切实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在“清廉浙江”建设活动中做好“清廉校园”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氛围。

 

(校新闻中心/文  宋建跃/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