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纪检监察室论文获中国监察学会工业和信息化分会二等奖
发布人:纪检监察  发布时间:2019-10-10   浏览次数:776

   近日,中国监察学会工业和信息化分会高校组主题教育暨2019年度工作交流会在西北工业大学召开,北航、北理工、南航、南理工、哈工大、哈工程、西工大和杭电8所高校参加会议。我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鲁剑伟带队参会。

  本次年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高校纪委实现高质量“三转”和开展政治监督的主题展开研讨。会上,鲁剑伟介绍了我省监察体制改革、我校“清廉校园”建设情况,并就政治监督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全国监察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我校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同步跟进,持续推进“三转”、聚焦主责主业,通过抓关键少数、抓政治文化、抓制度规矩、抓惩贪治腐四方面工作强化政治监督,当好党纪国法的“守护者”,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协助党委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哈工大纪委书记姚利民作为中国监察学会工信分会高校组组长单位领导宣读了论文评选结果,我校推荐的由张君辉撰写的论文《新时代高校二级纪委建设刍议》获高校组二等奖,受到与会单位的高度赞赏。

  中国监察学会工业和信息化分会高校组共有8家高校会员单位,每年召开一次年会,由各会员单位轮流承办,旨在促进工作经验交流,商讨高校纪检监察重要议题,表彰优秀纪检监察论文。2020年年度工作会议将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