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深入开展对二级党组织的巡察工作
发布人:纪检监察  发布时间:2019-11-13   浏览次数:790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省教育厅党委的要求,强化基层党内监督,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学校党委建立并实行对二级党组织的巡察制度。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今年下半年首轮试点开展对机械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和联合党委(体育教学部支部)的巡察。

本次巡察分三个小组开展工作。党委第一巡察组于1016日开始对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进行巡察,通过大会动员、听取汇报、问卷调查、个别谈话、查阅文档资料,全面了解学院党委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师生反映的情况进行了核实,并就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与学院党委班子反复沟通、交流,在此基础上形成了巡察报告。目前,第一巡察组对机械学院党委的巡察工作基本完成。

党委第二巡察组于1113日上午入驻联合党委(体育教学部党支部)开展巡察工作。联合党委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总支、卓越学院总支、继续教育学院总支和国际教育学院支部、圣光机联合学院支部、体育教学部支部等组成,考虑到联合党委单位比较多、人员结构比较复杂等特殊因素,本次巡察从体育教学部支部入手,通过巡察体育教学部支部党的建设,检验联合党委这一跨学院设置的复合型二级党组织的建设成效。根据本轮巡察工作安排,体育教学部支部的巡察将于12月中旬结束。

党委第三巡察组将于124日开始对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巡察工作,预计本轮3个二级党组织的巡察工作将于年底前全部结束。学校党委将在认真总结试点巡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二级党委巡察工作方案,明年上半年开始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巡察工作,通过巡察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形成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同向发力、合力共振的监督网,打通党内监督最后一公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营造良好政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