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手书春联助推“清廉杭电”建设
发布人:纪检监察  发布时间:2020-01-06   浏览次数:941

       


     

   

     近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举办了“初心担使命,清廉扬正气”为主题的第三届手书廉政春联作品展,推进“文化尚廉”工程,以文化的力量夯实清廉校园建设基石。

  书法展以“倡廉、敬廉、颂廉”为主旋律,围绕廉政文化思想、廉政文化理论、廉政文化建设,以手书春联的形式展现廉政文化,集中展示了来自省书法家协会、校教职工书法俱乐部的近百幅优秀书法作品,充分体现了廉政文化和艺术形式的高度结合,既有艺术美感,又有警示教育作用。校长朱泽飞在现场与书法家们一起为广大师生书写廉政春联,使整个展厅洋溢着过年浓浓的“廉味”。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廉政文化建设平台的创新,持续推动“一院一品”的建设机制,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喜人局面,培育出了一批富有杭电特色的廉政品牌活动,把清廉校园建设出了“杭电味”。外国语学院在积极响应学校统一部署的基础上,不断拓展书法倡廉的形式和内容,先后举办廉政篇书法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清廉校园师生书法作品展,精选70余幅书法作品用于学校楼宇布置,推动清廉文化不断融入师生学习生活,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今年学校强化落实“两个责任”,着力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继续紧抓作风建设,重点推动“四清四廉”八大工程22个实施项目,塑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校园廉政文化氛围;不断聚焦主责主业,通过监督合力制度化建设、专项监督项目化建设和廉政考核清单化建设,一体推进监督促廉工程,系统打造“清廉杭电”,涵养风清气正校园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