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坚守一线 众志成城战“疫”迎春
发布人:纪检监察  发布时间:2020-03-14   浏览次数:712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校纪委迅速响应、主动作为,第一时间配合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立督查指导组,第一时间建立疫情信息上报监督机制。全体纪检干部严阵以待、众志成城加入抗疫大军。

 

全体动员、火速到岗,吹响战“疫”冲锋号

        全体纪检干部火速到岗,积极开展各单位疫情防控信息摸排和防控措施监督检查。校纪委书记牛东红作为新冠肺炎督查指导组组长,3次召开疫情防控督查指导组会议,带领督查组8次深入实地检查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指导连线各单位开展19次疫情督查工作。

       杭州文一教育发展有限公司纪委书记王鸿初二从老家山东自驾返岗,投身抗疫第一线,带领后勤广大干部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提供坚实的后勤服务保障。协助制定《杭州文一教育发展有限公司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应急预案》,实施“两个逐一、三个必须”防控措施,把校园安全工作作为首要责任,认真作好校园饮食、公共场所卫生、隔离人员保障等服务。畅通信息渠道,启动后勤86915000一号通,24小时提供不间断服务。作为防疫大后方,为控制疫情提供了坚强的后勤保障。

 

坚守一线、逆行而上,纪检铁军率先垂范

        信息工程学院纪委委员朱颖栋作为学院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组的牵头人,带领大家加班加点,做好全院师生宣传教育工作。自129日学院官网开设防疫阻击专栏,已累计发布防疫宣传内容42则;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团委微信公众号发布上级文件、疫情宣传和各类通知共计33则;学院官方微博及湖畔青年平台发布疫情宣传238则。QQ及抖音官方平台发布视频141则。为督促学生提高居家学习效率,学院微博开设“早安·信工”话题打卡活动,并发布学习内容48则。

        自动化学院纪委委员孙珺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主动报名清雅苑小区党员志愿服务,参与小区义务防疫工作,加入小区岗亭值班、作好测温查证、防疫宣传等工作。在得知女儿同学从温州返回需要居家隔离14天时,主动承担隔离邻居买菜的工作。隔离不隔心,服务暖人心。孙珺老师表示,“不一样的假期,有着相同的坚守,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弘扬正气、温暖人心,假而不休战“疫”迎春

        经济学院纪委书记连升炯假而不休,参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团委主办的“空中朗读课”, 以视频朗读经典的形式与广大师生分享《道德经》第四十一章,“上士闻道,勤而行之;中士闻道,若存若亡;下士闻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为道。故建言有之:明道若昧,进道若退,夷道若纇。上德若谷;大白若辱;广德若不足;建德若偷;质真若渝。大方无隅;大器晚成;大音希声;大象无形;道隐无名。夫唯道,善贷且成。”并鼓励大家:这一年注定不平常,在疫情面前,唯有同心合力,才能捍卫生命,我们共担风雨,共渡难关!

        面对这场突发的疫情,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坚守一线,勇担使命、作好表率,彰显纪检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本色,为全校防疫工作的顺利推进发挥重要的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