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亚运击剑比赛馆工程廉政专题会议
发布人:纪检监察  发布时间:2020-05-18   浏览次数:662

我校于511日举行体育馆(亚运击剑比赛馆)改造提升工程廉政专题会议。校纪委书记,分管基建工作副校长,纪检监察室、审计处、校园建设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EPC总承包、监理、设计、跟审等各参建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EPC总承包单位浙江省建工集团关于工程概况和进展情况的介绍,当场与学校分管领导签订了廉政协议书,以书面形式明确了各方主体的廉政责任,保障建设项目安全廉洁有序推进,浙江省建工集团、监理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上校纪委书记对校园建设管理处和各参建单位前期的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指出杭州承办亚运会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浙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省委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强调要继续紧绷纪律之弦,守牢法纪防线,严格贯彻落实《浙江省纪检监察机关加强杭州亚运会监督工作要点》精神,推进学校工程建设领域的廉政建设和反**工作,高质量完成亚运场馆建设工程,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三个地”的政治自觉,以建设“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把廉政建设这个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二是加强廉洁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做实做细廉洁教育,紧盯关键岗位、重点部门定期开展谈话教育,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不定期开展提醒谈话。三是从严监督管理,健全风险防控机制。以强有力的监督、规范化的管理确保工程建设依纪依规、廉洁高效。建立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及时排查人财物等关键领域的风险漏洞,从源头上做好各类风险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