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轮校内巡察启动 4个学院党组织将接受政治“体检”
发布人:纪检监察  发布时间:2020-10-20   浏览次数:70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省教育厅党委的要求,强化基层党内监督,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为贯彻落实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提供坚强保障,学校党委建立并实行对二级党组织的巡察制度。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4个巡察组于20201014日,分别进驻会计学院党委、联合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管理学院党委、联合党委(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总支)开展巡察工作。

此次巡察的对象是4个单位的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巡察组将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开展个别谈话、发放调查问卷、调阅文件资料、受理**举报等方式,重点对20179月以来被巡察单位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尊崇党章、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工作、服务师生工作情况以及选人用人等情况开展巡察监督。

通过巡察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形成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同向发力、合力共振的监督网,打通党内监督最后一公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营造良好政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