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度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
发布人:纪检监察  发布时间:2020-11-03   浏览次数:808

为进一步落实新形势下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任务,提升学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和理论素养,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1029日,2020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二级纪委委员、党风党纪监督员及纪检监察室全体同志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林芳主持。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牛东红同志结合近一年来我校纪检监察工作和二级纪委工作的实效,作了“提升二级纪委履职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专题讲座,从二级纪委身份认同、思想认识、制度机制、履职途径、业务素质、队伍建设等方面对二级纪委工作进行了指导。牛书记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对标对表、正视问题,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找准定位,把握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健全体制机制,形成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监督合力;加强学习实践,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履职过硬、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自动化学院纪委、机关纪委、后勤集团纪委结合实际工作,就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廉政教育开展进行经验交流。各二级纪委围绕监督工作、队伍建设等主题开展专题研讨。牛东红书记高度肯定各二级纪委工作取得的成绩,鼓励不断研究探索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打通纪检监察工作通向基层的“最后一公里”。

培训会还组织了全校二级纪委书记参加了纪检监察业务应知应会测试。测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范围涵盖《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法律法规,题型包括单项选择题和判断题。此次测试在二级纪委中引起强烈反响,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备考为契机,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补精神之钙、强理论之基、充业务之电,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