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廉政文化月活动暨“青春杭电”第二届清廉修身文化节开幕
发布人:纪检监察  发布时间:2020-10-10   浏览次数:89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教育,加强校园廉政文化建设。109日下午,校廉政文化月活动暨“青春杭电”第二届清廉修身文化节在信博楼多功能报告厅开幕。校党委副书记薛晓飞、校纪委书记牛东红,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监室、学工部、研工部、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及师生代表出席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钱波主持。 

      牛东红致开幕辞。他强调,廉政文化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具有基础性和导向性作用。他对学校三年来开展的一系列廉政文化教育活动和廉政文化建设实践表示肯定。与此同时,他对本次“廉政文化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强化领导,唱好“主旋律”;二是要整合资源,奏好“交响曲”;三是要重在长效,唱好“进行曲”。要立足长远,着眼当前,努力探索廉政文化建设长效化良性运行机制,为学校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开幕式上,薛晓飞为2020年校暑期社会实践清廉修身文化寻访专项活动的“十佳团队”颁奖,“十佳团队”代表、会计学院新远讲师团负责人宣欣祎做了实践分享。校首届“星耀杭电”工程育人之星、通信工程学院教师滕旭阳与会计学院学生代表章冰悦带来诗歌朗诵《有的人》,深刻诠释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家国情怀。校首届“星耀杭电”工程教学之星、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卢科青向全体教职工发起廉洁从教倡议。

      此次校廉政文化月活动和清廉修身文化节将面向全校师生组织开展“七个一”的系列廉政教育和清廉文化建设活动。通过廉政文化阵地、廉政文化品牌和廉政文化环境的建设,努力打造干部清廉从政、教师清廉从教、职工清廉从业、学生清廉修身的校园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