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审计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纪检监察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次数:555

        522日,纪监审计党支部赴西湖三台山于谦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牛东红参加。

支部成员认真参观了馆内的史料和文物,观看了北京保卫战视频资料,现场党员被于谦“清风两袖朝天去,免得闾阎话短长”的千古正气深深感染。纷纷表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细照笃行中勇于担当,不断提升党员同志廉洁干事业、衷心为群众的意识。

参观结束后,支部开展5月份集中学习交流活动,支部书记冯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近日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称《条例》)。《条例》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了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最新成果。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增强“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严格按照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把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积极创建学习型党支部,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