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有故事的“正心诚信币”
发布人:杨晓丹  发布时间:2022-12-02   浏览次数:11


《大学》中说“知至而后意诚,意诚而后心正”,即是说:获得知识后意念才能真诚,意念真实无妄了,其心地才会端正,所以在意念诚实无妄的基础上,还要时时省察自己的内心,不为物欲所遮蔽,不为情绪所控制,使内心常常保持清澈透明,纯正无邪,进而使心体放大,胸怀天下,与万物为一体,因此,“正心”和“诚信”,都是修身的基本工夫。“正心诚信币”正是在这种理念下应运而生,他将被用于表彰那些在精神文明、网络文明建设中做出贡献的网安师生。学院选树出的四位网络诚信宣传员有幸成为 “正心诚信币”的首批拥有者。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至2018年全面启动“清廉红客”文化品牌建设项目。院党委、纪委齐抓共管,项目坚持以筑基固本为目的,以学科特点为立足,以创新载体为突破,以融媒体宣传为手段,用心、用情、聚力打造廉政文化金品牌。以清廉红客文化滋养心灵、涵育德行、引领风尚,在全院范围内营造风清气正、创新实干的创业氛围和政治生态。

 “清廉红客”所倡导的“正心诚信”与学院特色文化 “红客文化”所倡导的“红客精神”一脉相承,充分挖掘“红客文化”蕴藏的廉洁富矿,将全院师生的思想统一到追求安然雅致之品格,正心诚信之浩气,行有所止之智慧的三层境界。充分发挥全国样板党支部、全国黄大年教师团队精神的辐射力和感染力。全面推动将“清廉红客”文化融入树立四个意识、融入学院制度建设、融入机关作风建设、融入师德师风建设与学生德育工作的“五融入工程”。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推动形成良好生态网络”。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成为时代赋予网安人的使命和担当。本次“正心诚信币”的发布正是网安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构建清朗网络空间贡献青春力量的一种决心和表达。

正心诚信币是共识的达成也是价值的传递,诚信币的故事必将见证网安人在追求安然雅致之品格,正心诚信之浩气,行有所止之智慧的道路上前行的足迹!(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