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 】校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发布人:杨晓丹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次数:151

3月14日,校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张武标主持,纪检监察室二级纪委书记、二级单位专职纪检干部参加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牛东红出席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重要会议精神和有关要求,深刻领会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结合省纪委“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提素质优作风强担当”专项行动,动员部署我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学校纪检监察机构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体纪检干部要坚决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纪委部署要求,在省纪委省监委和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着力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熟悉高校执纪执法工作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在教育整顿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好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不断夯实思想基础;要直击目标任务,紧盯检视整治这个要害。刀刃向己自查自纠,动真碰硬推进整改;要促进成果转化,把握巩固提升这个关键。注重建章立制,强化队伍建设,努力抓出成效。

会后,校纪委将按照上级工作要求,结合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我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层层压实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有序推进,推动遵规守纪内化为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政治自觉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